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省开展创业培训 带动56万人实现就业再就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2日   来源:吉林日报

    人人想创业,但创业并不容易。吉林省通过开展创业培训的方式引导人们成功走上创业之路。近10年来,全省共批准成立创业培训机构119个,举办创业培训班8300余班次,培训各类人员达25.4万人次,培训后成功创业的人数达到11.4万人,累计带动56.1万人实现就业再就业,实现了1人平均带动4.9人就业的倍增效应。

    2001年,吉林省吉林市被国际劳工组织和劳动保障部列为 “中国城市就业促进试点项目”试点城市,以此为标志,吉林省创业培训工作正式启动。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在省委、省政府及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把创业培训作为推进创业促就业工作的重要手段,统筹谋划,积极探索,锐意开拓,不断扩大创业培训人员覆盖范围、完善培训补贴政策、强化创业服务、加强市场监管、组织实施创业培训工程等,使全省创业培训工作得到长足发展,结出累累硕果。

    长春市宽城区下岗失业人员于萌在参加创业培训后开始创业,2004年成立了牛奶配送站,安置下岗人员37人;2009年开办化妆品批发中心,安置50人就业。长春理工大学万易创业园在创业扶持和创业项目运营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成功孵化4家创产值百万的大学生企业,其中长春市博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分离和检测技术产品,在公安部门得到应用,年创营业额400多万元。吉林省巨融科技有限公司生产LED节能灯产品,年创营业额230万元。

    创业培训政策日益完善。全省各相关部门相继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发展创业培训的扶持政策,包括放宽参加创业培训的人员范围,为创业培训人员提供培训补贴和小额担保贷款,鼓励参加创业培训人员自主创办企业,并享受减免税费等政策,为促进全省创业培训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创业培训规模日益扩大,影响日益增强。创业培训机构通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逐步扩大创业培训范围,从最初的下岗失业人员,扩大到高校毕业生、退伍兵、农民工等所有有志于创业的各类人群,使每年创业培训规模在3万人以上,累计超过25万人次。全省各级人社部门与财政、银行、工商、税务、教育等部门紧密协作,形成合力,扶持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参加创业培训实现了创业梦想。 (记者 韩雪洁)

 
 
 相关链接
· 吉林规范促销行为 今后不得虚构“清仓大甩卖”
·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到吉林考察调研工业发展情况
· “精彩吉林”正式开通 孙政才王儒林等出席仪式
· 实施人才战略 推动吉林发展—吉林人才工作综述
· 吉林用“发展”和“民生”绘制“十二五”新图景
· 孙政才王儒林会见李毅中:推进吉林特色的工业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