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东省颁发全国首张太阳能光伏发电业务许可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2日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12月7日,山东电监办下发今年第35号行政许可决定书,准予亚洲最大的薄膜太阳能光伏电站——济宁华瀚光伏能源有限公司取得发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这是全国第一家太阳能发电站取得发电类电力业务许可证,标志着国家电力监管机构对光伏发电企业实行许可证管理工作已正式启动。

    山东省是太阳能资源比较丰富的区域,三分之二以上的面积日照时数在2200小时以上,年每平方米太阳辐射总量相当于170千克标准煤,太阳能年总辐射值相当于731亿吨标准煤,其中,便于开发利用的约7310万吨标准煤。近年来,山东省把加快发展光伏发电作为开发利用新能源的重要抓手和转方式、调结构的战略选择。截至目前,全省已投运光伏发电项目13个,容量22.26兆瓦;在建光伏发电项目6个,均为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

    为促进山东光伏发电的健康、规范发展,山东电监办在电监会资质中心的指导下,依据《电力业务许可证管理规定》等有关规章,专门下发了《加快做好光伏电站发电业务许可工作的通知》,明确了申报的范围和条件,简化了有关程序,提高许可效率。同时,对申请企业指派专人负责,帮助企业整理申请材料,从指导材料格式到解决扫描版技术难题,进行全程辅导,得到了企业的广泛好评。目前,全省符合许可条件的光伏电站已普遍提交了许可申请。(卢延国 宋昕播 张思凯)

 
 
 相关链接
· 山东太阳能电站实现并网发电 年发电130万千瓦时
· 山东:基础教育学校使用太阳能财政补贴一半
· 山东最大太阳能光伏电站并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