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三峡船闸货运通过量突破7400万吨大关 同比增30%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5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截至12月10日,三峡船闸货运通过量已突破7400万吨大关,同比增加30%,闸次数和船舶通过艘次同比分别增加18%和15%。随着岁末货运高峰到来,货运量不断提高的态势仍在延续,三峡船闸年货运通过量有望突破7700万吨大关。

    今年以来,随着西部经济发展及黄金水道建设推进,三峡货运需求畅旺。三峡通航管理局以科技信息化为依托,主动与外部相关部门加强协调,不断提高四小时调度计划效率,加强远程监管能力,保障船舶航行、停泊安全;大力挖潜,强化船闸设备预检预修,加强两坝“无缝调度”,三峡及葛洲坝船闸运行效率不断提高。(刘敏 冯小检)

 
 
 相关链接
· 截至11月30日三峡船闸年货运量首破7000万吨大关
· 三峡船闸高水位运行正常 货物通过量不断攀高
· 三峡船闸和葛洲坝船闸双双创单月货运量历史新高
· 新一轮洪峰逼近 三峡船闸23日20时始停航度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