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省建立80周岁以上高龄老年人生活津贴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5日   来源:吉林日报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富民工程的若干意见》,提高高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经吉林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决定,在全省建立80周岁以上高龄老年人生活津贴制度。近日,吉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对津贴发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规定。

    发放范围是,户籍在本省行政区域内80-89周岁的城乡低保老年人和9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标准:80-89周岁的城乡低保老年人,每人每月发放不少于50元的生活津贴;90-99周岁的城乡老年人,每人每月发放不少于100元的生活津贴;10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每人每月发放不少于300元的生活津贴。津贴发放工作从2010年9月1日起开始执行。

    各级老龄工作部门按照《吉林省优待老年人规定》,负责百岁以上高龄老年人生活津贴的发放;各级民政部门负责其他年龄段高龄老年人生活津贴的发放。各地应普遍采用银行卡形式按季或按月发放。如各地现行高龄老年人生活津贴政策执行范围和发放标准大于和高于《通知》确定的范围和标准,可按原政策执行。(生柳霖 孙春艳)

 
 
 相关链接
· 宁夏:80岁以上老人可按月享受基本生活津贴
· 新华时评:不要让劳动者高温津贴成“空头支票”
· 山西严查高温津贴发放 违反规定最高罚款2万元
· 河南省决定对伤残津贴等工伤保险待遇进行上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