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苏渔业港口和渔业船舶管理进入法制化、规范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7日   来源:新华日报

    《江苏省渔业港口和渔业船舶管理条例》将于201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12月16日,贯彻实施《条例》座谈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黄莉新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解民参加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在讲话中说,《条例》的颁布实施,标志着江苏渔业港口和渔业船舶管理工作进入了法制化、规范化新阶段。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条例》的规定要求,坚持“依法治渔、依法兴渔”,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法管理,切实保障渔业港口和渔业船舶从业人员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促进渔业经济发展。一要进一步强化政府依法管理职责,建立协调管理机制,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二要进一步提高渔业港口规划建设水平,加快建设一批国家中心渔港、一级渔港,提高渔港服务能力。三要进一步严格落实渔业船舶管理制度,认真执行渔船船网工具控制、船舶检验等规定,规范渔船管理。四要进一步规范渔业船舶安全生产与救助,明确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一方水域安全。

    丁解民要求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关心重视《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加强执法检查,支持和督促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认真施行《条例》,促进法律法规有效实施。

 
 
 相关链接
· 江苏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实现"三个全覆盖"
· 江苏要求各地加强粮食安全保障 坚持基本口粮自给
· 江苏全力破解过度择校、上幼儿园难等热点问题
· 江苏: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 建设江苏美好明天
· 江苏粮食总产预计达到326亿公斤 实现“七连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