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十一五"实际利用外资预计超四百六十亿美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7日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12月16日,又有20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在沪获颁证书。这意味着,落户上海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突破300家,财富500强企业累计已有74家在上海设立地区总部。上海市商务委透露,“十一五”期间,预计上海实际利用外资超过460亿美元,将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利用外资规模最大、质量最优的五年。

    最新一批颁证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中,现代服务业和新兴产业领域的地区总部比重上升。例如,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肯耐珂萨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环保科技服务领域的纳尔科(中国)环保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金再生资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生物技术领域的凯杰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医疗器械领域的美敦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贝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

    今年1—11月,上海新认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41家,批准设立投资性公司19家,外资研发中心13家。截至11月底,累计认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301家,批准外资投资性公司210家,外资研发中心317家。

    鼓励、支持跨国公司设立地区总部,是上海积极利用外资,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2002年,上海率先在全国开展了吸引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试点工作。2005年,落户上海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突破100家,2008年,这一数字突破200家,今年则已突破300家,集聚效应凸显。同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能级不断提升,有41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注册资本超过1亿美元。

    “十一五”期间,预计上海累计吸收外商投资项目数超过18600个,合同利用外资750亿美元以上,实际利用外资460亿美元以上,分别占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全市利用外资总和的30%、40%和40%以上。副市长唐登杰为新认定的20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颁发证书。 

 
 
 相关链接
· 上海与中部六省共同发表“口岸大通关合作宣言”
· 上海新能源产业进入"快车道"今年规模增长逾三成
· 上海大幅降温飘初雪 浦东虹桥机场部分航班延误
· 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开通至澳门定期航班
· 国家海洋局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上海海洋大学
· 上海实施基本药物制度 百姓看病减少费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