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到北京市调研人口计生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7日   来源:人口计生委网站

    12月3日下午,国家人口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斌带领国家人口发展“十一五”规划评估调研组到北京市调研人口计生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等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座谈。

    李斌主任充分肯定了“十一五”期间北京市人口计生工作。她说,北京市“十一五”人口发展规划执行情况良好,首都人口计生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值得在全国学习推广。北京作为国家首都,在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处于特殊的战略地位,北京市人口计生工作对全国有着重要的示范作用。长期以来,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口计生工作,认真落实“十一五”人口发展规划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以建首善、创一流为目标,立足实际,发挥优势,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积极探索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新路子,为“十二五”期间进一步做好首都人口计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她表示,国家人口计生委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北京市人口计生工作,促进首都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刘淇书记指出,国家人口计生评估调研组对北京市“十一五”期间人口计生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十二五”时期的北京工作提出了希望,这将促进北京进一步做好人口计生工作。人口、资源、环境是关系首都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也是北京“十二五”期间亟待解决的重大课题。“十一五”期间,北京市在人口发展和计划生育方面作了很大努力,取得了一些成绩,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但是人口过快增长,与资源、环境的容量不协调,已成为制约北京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瓶颈。目前,北京市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控制人口过快增长,进一步加强与完善人口管理工作,积极探索人口调控的新途径,统筹人口宏观调控与服务管理工作,推动北京与周边省市的协调发展,实现首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刘淇书记表示,做好“十二五”时期的人口计生工作,需要得到国家人口计生委、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等中央各部门的支持。希望评估调研组通过此次调研,对北京市人口计生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帮助北京把人口计生工作做得更好。

    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士祥,北京市委常委梁伟,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和北京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出席座谈会。

 
 
 相关链接
· 人口计生委副主任一行先后对鲁黔川进行工作评估
· 联学联创——人口计生委创先争优活动交流会举行
· 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深化综合改革做好人口工作
· 人口计生委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人口计生委主任到河南省辉县市调研人口计生工作
· 人口计生委直属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