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银监会与印度储备银行签署双边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7日   来源:银监会网站

    12月16日,中国银监会王兆星副主席与印度储备银行戈比娜什副行长在印度新德里签署了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并举行了第一次双边监管会谈,双方就国际金融监管改革、银行业开放政策、互设机构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会谈中,双方一致认为,中印两国作为二十国集团和金融稳定理事会的重要成员,对维护地区和国际金融稳定发挥重要作用。中印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对于推动双边监管合作和信息交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中国银监会按照巴塞尔委员会跨境监管原则,积极推动与境外监管机构建立正式监管合作机制,截至目前,中国银监会已与42个国家和地区的监管当局签署了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或合作协议。

 
 
 相关链接
· 银监会与南非储备银行签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
· 银监会与印度尼西亚中央银行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 银监会与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
· 银监会与马来西亚央行签双边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