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控烟工作的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18日   来源:甘肃日报

    甘肃省教育厅和省卫生厅近日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控烟工作的意见》,要求教师在学校禁烟活动中以身作则、带头戒烟,各级各类校园内禁止出售烟草制品。

    根据《意见》规定,甘肃省将把控烟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工作计划,制订具体的实施计划和工作目标,把控烟工作作为考评学校卫生工作的重要指标之一。各级各类学校要制定控烟管理规章制度,包括学生禁止吸烟,任何人都不得在校园内吸烟,学校设立兼职控烟宣传员、监督员等,明确相关控烟人员的职责,将履行控烟职责的情况作为师生员工评优评先的参考指标之一。教师在学校的禁烟活动中要以身作则、带头戒烟,通过自身的戒烟,教育、带动学生自觉抵制烟草的诱惑。教师不得在学生面前吸烟,并做到相互之间不敬烟、不劝烟,发现学生吸烟,及时劝阻和教育。 

 
 
 相关链接
· 甘肃:"汉语热"升温使留学生11年里增长近40倍
· 甘肃舟曲灾区恢复重建全面启动与改善民生相结合
· 甘肃五年投资800多亿元建交通路网 实现历史突破
· 甘肃召开座谈会听取对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意见
· 全国防汛抗旱表彰大会在甘肃引起强烈反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