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巴签署加强技术合作和公路交通运输谅解备忘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0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伊斯兰堡时间12月17日19时,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的共同见证下,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与巴基斯坦交通运输部长签署了《加强中巴技术合作和公路交通运输谅解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

    《备忘录》强调了中巴双方在公路技术和公路运输领域开展广泛合作的重要意义。中巴将在公路设计、施工技术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尤其在地质条件复杂、自然灾害频繁发生的山区等区域的公路建设方面加强技术交流。《备忘录》就战略运输通道的建设以及运输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合作共识。双方同意加强双边公路运输合作。《备忘录》还就双方科研单位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人员培训、信息以及法律法规政策方面的交流予以了约定。

    温家宝总理对印度的访问活动于17日上午结束,李盛霖全程陪同访问,在与印度总理辛格的会谈中,中印双方一致同意加强交通运输领域的全面合作。辛格与李盛霖还就务实开展交通运输领域合作交换了看法。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在中巴商务合作峰会上发表讲话
· 温家宝会见巴基斯坦总统|在中巴商务合作峰会讲话
· 中巴两国总理共同出席中巴商务合作峰会
·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巴商务合作峰会上发表讲话
· 温家宝总理与为中巴友谊作出贡献的人士座谈侧记
· 中巴两国总理听取巴抗洪救灾情况汇报:患难见真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