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徐绍史主持国土资源部党组召开务虚(扩大)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1日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12月19日,国土资源部党组务虚(扩大)会议在京召开。19日~20日为期两天的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2011年国土资源形势“怎么看”、今后工作“怎么干”进行深入的分析研判。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贠小苏,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测绘局局长徐德明,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汪民,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王寿祥,部党组成员、国家海洋局局长孙志辉,部党组成员、总规划师胡存智出席会议。

    徐绍史在动员讲话中说,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务虚会要在学习“十二五”规划纲要建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中央领导在2010年对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批示、指示基础上,研判国内外形势,思考2011年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各司局各部门要打破思维定式,克服局限性,拓展思路,开阔眼界,把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认真思考。要虚实结合,在正确研判形势的基础上,对国土资源系统今后的工作进行科学谋划。

    会议特别邀请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宁吉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守英、部咨询中心原副主任李裕伟分别就宏观经济形势、土地资源管理、矿产资源管理做专题报告。会议还邀请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吕锐锋、成都市副市长刘仆、无锡市副市长李全人以及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李建功、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徐景颜、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宋光齐作了专题发言。他们从各地管理实践出发,分析了国土资源管理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和矛盾,介绍了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经验和做法,并就下一步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如何“破解两难”、“保障经济发展、保护耕地红线”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局长高向军、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局长王广华、国家土地督察西安局局长杨璐在发言中介绍了督察区内各地国土资源管理存在的问题及成因,研判了“十二五”期间宏观经济形势和国土资源管理面临的形势,并对如何做好2011年以及“十二五”时期国土资源管理工作谈了具体思路和建议。

    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人员还将就形势“怎么看”、工作“怎么干”进行充分讨论交流,部党组成员将分别发言,徐绍史部长将作总结讲话。

    部总工程师张洪涛及部机关各司局、中国地质调查局、部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和各派驻地方国家土地督察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了12月19日的会议。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要求坚决抑制少数城市地价过快上涨趋势
· 国土资源部通知要求严格落实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
· 国土资源部:坚决抑制少数城市地价过快上涨趋势
· 国土资源部等三部门正式启动全国土地管理"问责"
· 国土资源部:能源矿产调查为国家战略布局找新区
· 国土资源部:今冬明春全国地勘行业开展质量检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