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将对1.6万困难职工家庭发放1000元生活补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1日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

    两节送温暖活动12月21日在全国统一启动。北京市将对1.6万困难职工家庭发放1000元生活补贴,以应对物价上涨等状况。

    中华全国总工会12月20日召开2011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李守镇介绍,以往送温暖的对象集中在困难职工群体和先进模范人物,而此次还进一步扩大到广大职工群众。对困难职工开展好扶贫济困是送温暖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传统的帮扶形式。全总保障工作部部长邹震说,随着帮扶对象和职责的变化,工会帮扶工作已由对困难职工开展无偿的公益性救助,转向以各种项目为载体,开展面对广大职工的维权和服务工作。2010年一些地方工会根据困难职工群体的不同需求开展项目制帮扶。如北京市总工会针对物价上涨因素,将为全市1.6万困难职工家庭每户给予1000元生活补贴,为100名患白内障的困难职工进行免费手术,让他们重见光明等。

    针对目前物价上涨情况,工会2010年还对低收入困难职工家庭适当提高了生活救助标准。各级工会在开展物质帮扶同时,注重对职工进行精神帮扶,特别是对广大新生代职工、农民工,工会将在帮扶中心专门开设心理咨询电话热线、心理健康宣传栏,派出心理疏导小分队深入企业等,提供心理疏导等人文关怀,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同时了解他们的心理状况、精神需求及诉求愿望;对节日期间仍坚守岗位的职工、农民工,工会将直接送慰问到岗位、送文化到企业、送关怀到家庭,送年夜饭到工地(车间)。

    据悉,2010年全总加大了资金投入力度,送温暖资金计划安排8150万元,比2009年增加650万元,预计全国各级工会筹集资金总额将达到34亿多元,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农民工700万人次以上,以实现对困难职工慰问救助“全覆盖、不遗漏”的目标。(袁京)

 
 
 相关链接
· 北京:环卫工人每日最高可领15元岗位补贴
· 北京将推广3万辆新能源汽车 购车最高补贴6万元
· 北京低保户本月底前将获百元临时补贴
· 北京拟定期发布低收入层CPI 制定补贴政策有依据
· 全总2011年“两节”期间“送温暖”突出维权职责
· “两节”期间全国工会送温暖活动将呈现五大亮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