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长三角数字证书应用互认平台开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1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日前,长三角地区电子认证服务工作会议暨交叉互认启动仪式在安徽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安全协调司欧阳武副司长,苏、浙、皖、沪三省一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及电子认证服务机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区域,信息化和电子商务水平一直居于全国前列。在当地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的支持下,三省一市电子认证服务机构签发的数字证书已超过230万张,其中企业证书覆盖率超过90%,为税务、工商、社保、质监、统计、医疗、海关、招投标等几十项电子政务应用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同时,由于认证服务机构的地方属性,认证服务往往局限于某个地方和单一行业、单一部门的业务应用,电子认证的基础性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还不能适应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发展的需要,与国家网络信任体系建设的目标要求还有差距。

    为推动建设区域一体化的网络信任体系,满足证书用户“一证在手、全网无忧”的应用需求,苏、浙、皖、沪四地信息安全主管部门积极探索建立数字证书的跨区域互认机制,推动长三角地区4家电子认证服务机构成立“长三角电子认证服务联盟”,联合开展“数字证书互认试点工作”。

    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安全协调司副司长欧阳武为“长三角电子认证服务联盟”揭牌,并与四地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安全主管领导一起启动了“长三角数字证书应用互联互通平台”的开通按钮。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长三角地区数字证书跨平台应用取得重大进展,对于进一步促进国家网络信任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 沪苏浙皖加强"十二五"规划对接力推长三角一体化
· 长三角各地主要领导共谋"十二五"加速一体化发展
· 长三角城市区域旅游合作将着重在五方面加强联动
· 长三角地区新潮流:引导“钱多多”破题“融资难”
· 长三角园区共建联盟成立:放大区域“同城效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