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映汶高速七盘沟隧道贯通 预计2012年将建成通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2日   来源:四川日报

    12月21日,映汶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七盘沟隧道双线顺利贯通。这是该项目自2009年5月9日开建以来贯通的第二座隧道。目前,映汶高速已完成38%的工程量,预计2012年10月全线建成通车。届时,成都至汶川2小时可达。

    映汶高速公路是汶川特大地震后都江堰至汶川的生命通道,也是国道213线(兰州-磨憨)和国道317线(成都-那曲)的共用段,甘肃南部、青海至成都的必经之路。

    映汶高速公路全长48.3公里,穿越“5·12”汶川特大地震震中地区,地质条件复杂,桥隧比高达75.4%,其中隧道占50%以上。七盘沟隧道总长1424米,为映汶高速最北端的隧道,靠近汶川县城,泥石流、高陡斜坡的滚石、落石、崩塌等地震次生灾害严重。建设者通过架设钢管棚、注浆等方式,昼夜施工,终于实现双线贯通。

    2011年是映汶高速公路攻坚年,剩下的6座隧道将在这一年贯通。(记者 王代林)

 
 
 相关链接
· 新疆:扩容能源高速通道 加速优势资源转换进程
· 广西投资规模最大的隆林至百色高速路年末将通车
· 铁道部款待出席世界高速铁路大会全体贵宾和代表
· 铁道部:中国高速铁路运营和在建规模居世界第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