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房地产用地供应总量创新高总量达12.8万公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2日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记者21日从国土资源部获悉,截止到今年11月底,全国房地产用地供应总量达12.82万公顷,其中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1.34万公顷,确保了国务院下达的58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供应。下一步,国土资源部将督促各地狠抓已有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切实做好当前和近期土地市场的监管工作。

    据介绍,今年前11个月供应总量再创新高,全国(不含西藏、新疆和新疆建设兵团)房地产用地供应12.82万公顷,同比增长47.8%,占土地供应总量的36%。住宅用地供应9.56万公顷,同比增加50.6%,占房地产用地供应总量约75%。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1.34万公顷,同比增加43.5%,占住宅用地比例达14.01%,确保了国务院下达的58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供应。

    部有关司局负责人表示,继9月份部分地方房地产市场出现反弹苗头后,进入11月,一些地方地产市场购地竞价热度趋旺,高价地在短时间内相对集中地重新出现,推动地价走高。虽然总体上仍属个别现象,多集中在部分重点城市的个别优质地块,尚未形成群发效应,但国土资源部迅速行动,认真分析研判形势,针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下发了《关于严格落实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促进土地市场健康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目的就是继续狠抓宏观调控不放松,进一步巩固调控已有成果,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国土资源部将督促各地狠抓已有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切实做好当前和近期土地市场的监管工作。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召开加强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会议
· 徐绍史主持国土资源部党组召开务虚(扩大)会议
· 国土资源部要求坚决抑制少数城市地价过快上涨趋势
· 国土资源部通知要求严格落实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