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今冬旅游市场快速升温 主题系列活动已开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随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吉林省迎来了2011年冰雪旅游的旺季。记者日前在有关会议上获悉,“2010-2011年吉林省冰雪旅游季主题系列活动”,已经开场。各地开展的旅游节庆精彩缤纷,旅游产品也推陈出新。以冬季长白山、吉林雾凇、滑雪、冬捕、温泉、冬猎漂流和关东民俗为热点的旅游活动,搅热了今冬旅游市场。

    近年来,吉林省依托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优势,以长白山冰雪旅游为龙头,以各地开展的特色冰雪旅游活动为载体,不断推进资源整合、品牌提升、市场开发等各项工作的展开,逐步形成了冰雪游、生态游、民俗游、边境游、乡村游等特色鲜明的旅游产品及精品旅游线路。特别是随着省内各类冰雪旅游节庆活动的陆续展开,吉林省冰雪旅游活动的高潮已经到来。

    为进一步展示吉林省冰雪旅游资源,突出产品特色,形成市场吸引力,省旅游局适时组织了“2010-2011年吉林省冰雪旅游季主题系列活动”,大力推出“2011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第十六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中国·吉林查干湖第九届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2011中国长白山国际雪文化旅游节”、“2010‘延边之冬’中国图们江冰雪节”等5大旅游节庆活动,以期为广大旅游者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进一步活跃吉林省冬季旅游市场。

    在传统旅游产品的基础上,省旅游局今冬特别推出了“到吉林过大年”的创新旅游产品,精选出23个“到吉林过大年”主题旅游活动全省农家乐旅游点。省内多家旅行社也相继设计了多款以“冰雪过大年游”为主题的产品。暖暖的热炕头,一起动手包东北年夜饺子、无限量畅食东北铁锅大锅菜、还有守岁、接神、放花炮……许多古老的东北过大年传统习俗,一定会让参与其中的游客乐不思蜀。(记者王大壮) 

 
 
 相关链接
· 吉林截至14日共入库新粮138亿斤同比增42.2亿斤
· 吉林灾年夺取粮食大丰收 总产比上年净增百亿斤
· 王德学率国务院安委会第13督查组在吉林开展督查
· 吉林规范促销行为 今后不得虚构“清仓大甩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