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党组会传达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4日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徐绍史主持召开第48次部党组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3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主持召开第48次部党组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围绕“大兴水利强基础,狠抓生产保供给,力促增收惠民生,着眼统筹添活力”的总体要求,提出了明年农业农村工作的六项重点任务,与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密切相关。国土资源系统要深刻认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进一步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加强对中央有关水利改革发展精神和回良玉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理解。要高举农业现代化这面旗帜,科学谋划“十二五”时期农业农村发展,积极思考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如何服务于“三农”,尤其是农业现代化,并抓好相关措施的落实。

    会议强调,结合国土资源工作业务,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相关要求落到实处。具体来说,首先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水利改革发展精神中涉及我部职能的有关内容,如“山洪地质灾害防治要坚持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相结合,抓紧完善专群结合的监测预警体系,加快实施防灾避让和重点治理”、“坡耕地整治”、“从土地出让收益中提取10%用于农田水利建设,充分发挥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等土地整治资金的综合效益”等。其次,要进一步做好农村土地整治工作,大力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第三,要深化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积极探索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征地制度改革,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会议传达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贠小苏,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测绘局局长徐德明,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汪民,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世元,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王寿祥,部党组成员、总规划师胡存智出席会议。部机关各司局、有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六大举措保三农--专家解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举行 部署2011年农业农村工作
· 迎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巩固好势头 实现好开局
· 浙江省农村工作会议2月23日至24日在杭州市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