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科技创新能力稳步提升 企业成科技创新主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5日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省第二次全国R&D资源清查主要数据公报新闻发布会24日在杭召开。数据显示:浙江省科技创新能力正稳步提升。发布会由省新闻办主任吕建楚主持,发布人是省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杰和省科技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寿剑刚。

    R&D,即研究与试验发展,包括基础研究、应用研究、试验发展三类活动。这一数据能反映科技投入的强度和科技创新能力的高低。清查的主要内容包括R&D人员、R&D经费、R&D项目(课题)、各类研究开发机构以及R&D活动产出等情况。

    2009年,全省R&D总经费398.84亿元,是2000年的10.9倍,年均增长30.4%。R&D经费与生产总值(GDP)之比为1.73%,比2000年提高了1.13个百分点。浙江省R&D经费支出总量在全国的位次由2000年的第十位上升到2009年的第六位,R&D经费投入强度由2000年的第十七位提升到2009年的第六位。

    2009年,全省工业企业有R&D人员18.49万人;R&D经费330.1亿元,2000年以来年均增长达32.6%。这说明企业正日益成为科技创新的主体,其创新能力也在提升。

    2009年,工业企业完成新产品产值6801.55亿元,全年实现新产品销售收入6348.62亿元,新产品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15.5%,比2000年提高2个百分点。

    按国民经济行业分,2009年,制造业R&D经费占82%,教育占5.6%,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占4.4%,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占4.2%,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占1.0%。(记者 李建)

 
 
 相关链接
· "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在京举行
· 首届“中国医院协会医院科技创新奖”在京揭晓
· 单霁翔:科技创新显著提升我国文物保护科技水平
· 国家测绘局与北京市签订建设测绘科技创新园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