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云南1至11月边境贸易和对东盟贸易实现快速增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5日   来源:云南日报

    记者23日从云南省商务厅获悉,受益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带来的关税降低,今年1至11月,云南省边境贸易和对东盟贸易实现快速增长,双双提前l个月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增长25%的年度目标任务,为全省对外贸易突破百亿美元大关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海关统计,1至11月,云南与东盟国家贸易额为39.9亿美元,同比增长45.9%,占全省外贸总额三分之一。出口25.9亿美元,同比增长42.9%,进口13.9亿美元,同比增长51.8%。缅甸、越南是主要贸易伙伴国,进出口额分别占东盟贸易的38.6%和20.7%。其中对缅进出口贸易额最高,达15.4亿美元。从商品结构看,大宗进口商品有:金属矿砂、天然橡胶、有色金属等。大宗出口商品有:机电、农产品、磷化工和电力等。

    边境贸易继续保持快速增长。1至11月,云南边境贸易进出口为15.2亿美元,同比增长36.8%,占全省外贸比的12.5%。出口8.9亿美元,同比增长40.6%,占外贸出口比的12.7%;进口6.3亿美元,同比增长31.7%,占外贸进口比的12.3%。据介绍,今年前3季度边境贸易额已经超过去年全年边贸总额。其中,德宏、西双版纳、红河、保山4州市边贸进出口额位居全省边境8州市前列。(记者 陈保江) 

 
 
 相关链接
· "十一五"期间云南多措并举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
· 科技作支撑 灾年夺丰收——云南粮食实现"三增"
· 云南四川两省携手保护泸沽湖 保护管理公约出台
· 云南成立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从源头预防权钱交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