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公安局启动“蓝盾”行动四项措施打击倒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7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2011年元旦、春节两节相近,客流高度叠加,车票供需矛盾将比较突出。为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和铁路运输秩序、严厉打击倒卖车票违法犯罪活动,铁道部公安局提早启动打击倒票“蓝盾”行动。

    此次在全路集中开展的打击倒票“蓝盾”行动自2010年12月25日起至2011年春运结束。铁路公安机关将坚持打、防、控、宣多策并举,全方位挤压票贩子的活动空间,全力维护售票和旅客乘降秩序,努力实现和谐春运的目标。据悉,广州、成都、上海、南昌、武昌、西安、郑州、济南等76个站为铁道部公安局直接督导的重点站。

    铁路公安机关采取四项措施严厉打击倒票活动。一是加强源头卡控,坚决堵住票贩子获取车票的渠道。铁路公安机关将严格卡控合同票、团体票,加大对代售点的管理力度,完善电话订票系统,并加强对售票窗口的卡控,防止票贩子套购车票;此外,还将加强网络监控,采取有效手段限制网上倒票行为。

    二是扎实开展客票调查工作,对票贩子实施精确打击。铁路公安机关将组织充足的客票调查力量,以重点大站热线方向旅客列车为重点,对乘车旅客逐人调查,切实掌握倒票活动动向,有针对性采取措施进行票源卡控,确保打击倒票工作精确性和实效性。

    三是采取强有力措施,提高打击能力和水平。铁路公安机关将在严密阵地控制的基础上,加大打击力度。春运期间,不仅打击倒票专业队、特警队及其预备队将参战,刑侦、治安、网监、法制等各部门也将合力围剿票贩子。铁路公安机关将广泛发动群众举报,开展打击票贩子的联合行动。

    四是调集充足力量,全力维护重点站车和售票场所秩序。铁路公安机关将科学配置警力,加强对旅客进出站、上下车和购票、候车的引导和疏导;特别是在售票大卖场和客流较大的车站,将组织力量反复检查,不放过一丝隐患。

 
 
 相关链接
· 铁道部:为全面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提供运力保障
· 铁道部:寒潮侵袭青藏铁路格拉段运输秩序正常
· 铁路部门打响新疆、青海钾肥百日突击抢运攻坚战
· 全国铁路将于2011年1月11日零时起实行新运行图
· 刘志军:提升铁路客站建设水平 打造百年精品工程
· 铁路为稳物价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提供充足运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