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省举行国际形势报告会 杨洁篪应邀作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8日   来源:湖南日报

    12月27日上午,湖南省委、省政府在长沙举行《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专题报告会,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应邀作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主持报告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省政协主席胡彪等出席。报告会前,周强、徐守盛等会见了杨洁篪一行。

    湖南省党政军领导梅克保、黄建国、许云昭、李江、杨泰波、杨忠民、李微微、路建平、王四连、谢勇、蔡力峰、刘莲玉、郭开朗、徐明华、韩永文、石玉珍、阳宝华、王汀明、龙国键、谭仲池、何报翔、龚建明、张中湘、万建华、魏永景,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龚佳禾出席报告会。

    杨洁篪在报告会上全面介绍了当前国际形势的主要特点与发展趋势及中国对外关系情况,并结合“十二五”规划,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地方外事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而复杂的变化,国际格局调整正在向纵深发展,多极化和全球化势头更加强劲,国际力量均衡化、国际关系民主化、国际秩序合理化有望取得积极进展。中国发展和对外关系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我国仍处于可以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外交外事工作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全面把握“十二五”规划的总体要求,牢牢抓住服务发展这一主线,为我国扩大对外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社会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新的不懈努力。杨洁篪还对湖南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对湖南省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周强说,通过这场报告,深刻感受到了新时期我国外交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感受到了我国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的日益提升,也更加清醒地认识了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外交工作的主要任务。报告对于我们准确把握中央对外方针政策,科学研判国际形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湖南的各项工作,提高外事工作水平和对外开放水平是有力的指导和促进。

    会见时,周强感谢外交部一直以来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特别是在促进湖南对外交往和人员交流、友城结好、对外经贸合作、建设对外合作平台、外事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指导。他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湖南近年来加快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强省,全省经济社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在这过程中,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对外工作的方针政策,注重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实施开放带动战略,积极承接国际产业转移,加快“引进来”、“走出去”,开放型经济水平不断提升。希望外交部一如既往给予湖南支持和指导,湖南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和拓展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强地方外事工作,用好用活外事资源,为配合国家总体外交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湘参加全国地方外办主任会议的全体代表,省直各部门、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主要负责人,省委党校厅干班学员等参加报告会。

 
 
 相关链接
· 湖南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修改“十二五”规划纲要
· 湖南召开经济工作务虚会 周强徐守盛出席并讲话
· 湖南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周强与韶山群众共同见证奠基开建“希望小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