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省宣传文化部门筹办众多2011年新春文化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8日   来源:吉林日报

    2011年新春佳节将至,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吉林省宣传文化部门及早动手,统筹安排,精心准备异彩纷呈的新春文化活动,通过文艺演出、声屏展播、群文活动等多种形式,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推动城乡文化生活丰富多彩,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充实快乐。

    节日舞台:精彩轮番上演。大型原创歌舞《长白神韵》从12月23日开始连演8场,细腻的构思、厚重的文化、梦幻般的舞台、精致的服装、曼妙的舞姿,赢得广泛好评,为2010年文化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拉开了2011年元旦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从元旦到春节,全省各专业艺术团体都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包括戏曲、歌舞、杂技、民俗、二人转等近百场剧节目,动静结合、雅俗共赏的文化大餐将持续到元宵节以后。元旦假期,多场文艺活动值得期待。省交响乐团精心打造的2011年新年音乐会将在东方大剧院演出,省京剧院将在长春大戏楼为戏迷朋友们上演折子戏和新编现代京剧《牛子厚》选场,省吉剧院将在关东剧院上演传统经典吉剧《桃李梅》和新编现代吉剧《桃李梅新传》。长春市举办“欢歌民俗风 喜舞乡土韵”——净月潭“新春大集”,将为广大群众献上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20余场文艺演出。春节期间,各类文艺演出活动将达到高潮。省民族乐团将为春城市民献上大型新春民族音乐会《瑞雪丰年》;省曲艺团有限责任公司准备了精彩的曲艺新春综艺晚会。长春市杂技团将举办10场杂技专场晚会,长春评剧院将献上折子戏专场和经典剧目《花为媒》、《三凤求凰》、《秦香莲》、《三女除霸》等。长春市话剧院专门为孩子们准备了4场童话剧《灰姑娘》,东北风二人转艺术团将为观众朋友献上“欢乐对对碰”、“猜猜我是谁”等最新创排的节目。正月十五,一年一度的京剧元宵晚会将如期上演。长春市还将举办“欢歌民俗风 喜舞乡土韵”正月十五闹元宵文艺演出等。

    广播影视:尽享视听盛宴。为丰富节日期间电视荧屏和广播,吉林电视台将录制播出“玉兔呈祥喜迎春”——2011年吉林省春节联欢晚会和“炫舞迎新春”——2011年少儿春节晚会,卫视频道从腊月二十三起至正月十五元宵节,将策划制作一系列贺新春主题节目及活动,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回家》栏目将安排播出春节特别节目——《美丽乡愁》。都市频道策划制作“观众齐挑战,大奖等你拿”元旦特别节目。乡村频道《艺苑大观》栏目将独家专访闫学晶,讲述她的艺术人生、聆听她的心声。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将组织《我们走在大路上》新年红歌演唱会,数千师生唱红歌,迎新年;举办“听众最喜爱的主持人”跨年喜乐会、“文明交通、情手相牵”《有理走天下》主持人听众见面会等,沟通听众,共迎新春;举办新年嘉年华单身派对,推出“新春七天乐”特别节目,以喜庆、祥和为主题,用丰富多彩的节目陪伴听众度过一个快乐的春节。各市州广播电视机构也为广大观众听众准备特色各异、丰富多彩的节目。节日期间,好戏好片不断。《赵氏孤儿》、《让子弹飞》、《新少林寺》、《家有喜事2011》、《将爱情进行到底》等一大批国产贺岁大片将登陆电影院线。为满足观影需求,各大电影院线都推出了不同的节日优惠措施和套餐。吉林电视台卫视频道黄金时段将播出开年大戏《兵团岁月》,还将陆续播出电视连续剧《来的都是客》和《你是我的兄弟》等。

    群文活动:欢乐没有界限。元旦春节期间,全省各地将广泛开展群众乐于参加、便于参与的文化娱乐活动。省、市、县各级专业文艺团体和文艺工作者,还将开展“三下乡”、“走进社区”、“送欢乐下基层”等活动。省京剧院将携现代京剧《牛子厚》选场赴农村、敬老院、社区等演出10场,省吉剧院将为农民朋友和部队官兵送去吉剧小戏和二人转,省曲艺团责任有限公司将为敬老院的老人、部队官兵和农民朋友献上相声、小品、快板、口技、双簧等曲艺节目,省歌舞团将赴省孤儿学校慰问演出。省图书馆将在大年初一开展“年俗知识问答”活动和“赠送阅读卡,读书过大年”活动,同时举办“儿童开心影院”,为少年儿童放映他们喜爱的优秀影片和动画片。长影世纪城将从正月初二至十五举办电影狂欢节,让游客体验特效电影的无穷魅力。各地也将开展富有浓郁地方特色、展现经济社会发展的文化活动,如春联大赛、猜灯谜活动、迎新春票友会、秧歌会、花灯会、剪窗花、舞龙舞狮比赛等年味十足的各类活动。各地还将组织文艺小分队,慰问外来务工人员,与他们一起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相关链接
· 文化部:5年内争取实现每个行政村都有文化活动室
· 绽放生命 共享阳光——残疾人文化活动周纪实
· 老龄办:应为更多老年人创造参与文化活动的舞台
· 绽放生命 共享阳光--首届残疾人文化活动周纪实
· 山西省五年内将实现基层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全覆盖
· “感知中国·土耳其行”文化活动在安卡拉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