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财政收入首次突破1200亿元 实现历史性跨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9日   来源:广西日报

    在虎年接近尾声之际,广西财政再次传来喜讯。截至12月24日,全区财政收入完成1201.54亿元,首次突破1200亿元,提前7天完成2010年全区财政收入目标任务和广西财政科学发展三年计划任务,实现历史性跨越。

    今年广西财政收入亮点突出:一是收入总量连续突破1000亿元、1100亿元和1200亿元的递增百亿元大关,比上年增加230亿元以上,收入增量相当于10年前即2000年全年收入总量。二是收入增速创15年来新高。截至12月24日,全区财政收入累计增长28.6%,增幅创1994年以来最好水平。三是收入质量明显提高。全区税收收入占财政收入的比重为81.6%,比上年同期提高了2%。四是主体税种拉动作用显著,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分别增长18.6%、31.4%、66.3%和30.2%,合计增收178.19亿元,拉动财政收入增长18.4%。

    全区各级财政部门围绕交通、产业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三个优先”发展的战略,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强财源建设,开拓生财、聚财新渠道。主动落实各项财税优惠政策,激活全社会全民创业热情,夯实财源基础;支持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跨省、跨国发展,培植财源增长点;积极实施促进中低收入人群消费的财税政策,刺激全社会消费,实现财源建设可持续发展。密切关注经济形势,加强财政运行分析,提高组织收入的预见性和主动性;积极协调和配合各级国税、地税部门加强对重点税源行业、重点税源企业、主要税种和增长变动较大的税种进行动态监控,避免税收流失。坚持依法征管,确保应收尽收,依法、依规将各项非税收入及时足额纳入专户管理。

 
 
 相关链接
· 李克强: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公共财政优先方向
· 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要求明年着重抓好8项任务
· 透过财政看民生--展望财政保障改善民生五大亮点
· 审计署:财政审计中抓8项重点发挥"免疫系统"功能
· 江西省2010年前10个月财政总支出逾半投入民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