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以"三化同步"科学谋划新形势下"三农"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05日   来源:浙江日报

    1月4日上午,浙江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在省直农口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上强调,要全面把握浙江省“十一五”时期“三农”发展成绩和经验,用“三化同步”战略思想科学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浙江省“三农”发展,以饱满的热情做好新形势下的“三农”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出席会议。

    夏宝龙充分肯定去年浙江省“三农”发展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过去一年,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三农”工作方针政策,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农业农村持续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全面完成“十一五”农业农村发展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夏宝龙强调,在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十二五”时期的一项重大任务。要科学把握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阶段、发展任务,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的工农城乡关系,以“三化同步”统揽“三农”工作。要牢牢把握今年“三农”工作重点,把水利设施作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中之重,大幅度增加投入。进一步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确保主要农产品市场供应,巩固和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深入实施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把推进农业农村发展方式转变,贯穿于“三农”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进一步提升农业和农村发展质量。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改善和发展农村民生。

    夏宝龙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农口部门领导干部,要怀着对农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做“三农”工作,不争名、不争利、真干事,真正把农业作为“生存产业”,把农民作为“衣食父母”,把农村作为“共同家园”。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做“三农”工作,注重学习先进经验,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了解农村现状,倾听群众呼声,以实际行动做好群众工作。要整合各方面的力量做“三农”工作,引导更多的人才、智力和资金等发展要素流向农村、支持农业、服务农民。

 
 
 相关链接
· 云南省2011年将加快水利建设 夯实“三农”基础
· “三农”如何不差钱—黑豫湘滇四省金融支农调查
· 六大举措保三农--专家解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 项俊波:农行快步迈入服务“三农”转型新时代
· 大灾之年大丰收——吉林省重视“三农”工作纪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