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第十六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在吉林市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05日   来源:吉林日报

    1月4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在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开幕。吉林省副省长陈伟根、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领导参加开幕式。

    借奇甲天下景观“雾凇”办起来的吉林雾凇冰雪节,是省内颇具影响的大型旅游节庆活动,在南方、港、澳等地区更形成了稳定的客源市场。此次,随着长吉一体化的提速,吉林市加快提升旅游业,进一步擦亮雾凇、滑雪、不冻江等特色旅游品牌。早在一个月前,就在北京举办了本届雾凇冰雪节新闻发布会,并开通了周末京吉滑雪客运专列等,拓展旅游客源。

    4日一早,似乎是为了欢迎四海宾朋,神奇的雾凇仙子也驾临江城,让节日的城市顿现“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洁白盛景,引得众多国内外游客在松花江畔驻足留影。大红灯笼和精美雪雕装饰的北大湖滑雪场更是热情涌动。180位单板、双板滑雪运动员从千米雪道上飞驰而下,马术表演、雪地巡游等活动也相继登场。160多位外籍友人和吉林市的大学生身着五彩服饰,欢快起舞,将开幕式气氛推向高潮。

    “观赏雾凇奇景、体验滑雪激情、感受温泉文化”,江城以此为主题,共为本届冰雪节设计了包括全国冬泳邀请赛、温泉文化旅游、经贸嘉年华等8大系列、48项活动。

    上午10点30分,冰雪节系列活动鸣枪。首先上演的,是在北大湖进行的全国首届冬季户外拓展大赛。据了解,该赛是中国登山协会首次尝试在冬季举办此类比赛。来自全国10多个省、市的16支专业代表队和12支业余代表队参赛。赛场上专业组开展了雪地爬犁、雪屋搭建等项目的角逐。相比之下,业余组的比赛更具趣味性:参赛的50人,都是来自北大湖镇的农民。他们用独轮车、箩筐和扁担等农具,进行了“丰收大抢运”、“携手奔小康”、“幸福田间路”和“金砖满箩筐”等带有乡土特色的赛事,展示了东北农家之乐。

    下午13时,在吉林市城区临江门大桥西侧江畔,全国冬泳邀请赛开赛。来自河北、辽宁和吉林等地6个城市的80名选手参赛。经过1小时的竞渡,吉林市松江队、石家庄队和沈阳队分别夺得团体赛前三名。

    下午14时许,在松江中路市政府门前广场等路段,“满乡情”等20支社区秧歌队联袂搞了个秧歌舞蹈大巡游,扭出了冰雪节的喜庆节奏。

    入夜,万盏祈福河灯沿松花江施放。在两岸霓虹掩映下,点点烛光随波东流,将江城人对未来生活的美好祝愿寄托其中。河灯远逝,在松花江南岸的风帆广场,2万多枚礼花冲天而起。绚烂的烟花,映红了江城人的笑脸。

 
 
 相关链接
· 京珠北启动抗冰雪应急预案防止路面冻结影响交通
· 贵州多地出现冻雨致道路结冰 雪凝天气仍将持续
· 沈阳国际冰雪节将于2011年1月8日开幕
· 冰雪线路呈现“暖”效应 “找冷游”受游客热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