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将与甘肃省共同推进甘肃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05日   来源:气象局网站

郑国光与甘肃省代省长刘伟平视频连线
共同推进甘肃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新年伊始,气象万千。1月3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中央气象台与在甘肃省气象局调研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甘肃省代省长刘伟平连线,就共同推进甘肃省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交换了意见。

    刘伟平对气象工作者假日期间坚守岗位表示肯定,对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给予甘肃气象工作和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并落实好2010年12月与中国气象局签署的“共同推进气象防灾减灾和气象为农服务”合作协议,进一步增强甘肃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希望中国气象局继续支持甘肃气象工作,加大对新一代天气雷达等的投入和支持力度。

    郑国光首先对刘伟平同志在元旦假日期间调研甘肃省气象工作、看望气象工作者表示感谢。他表示,2007年2月18日,胡锦涛总书记视察甘肃省气象局曾指出,甘肃气象工作有较好的基础,要从长远考虑,不断解决可持续发展的有关问题。上个月双方又签署了省部合作协议,这将进一步促进甘肃气象防灾减灾能力的提升。中国气象局将认真落实好省部合作协议,特别是确定的六个项目。其中,祁连山人工增雨(雪)工程将作为今年国家气象工作重点项目给予考虑。

    郑国光要求,甘肃省广大气象干部职工,一定要将省委省政府对气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转化为做好气象预报服务工作的动力,按照胡锦涛总书记2007年视察甘肃省气象局的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对气象工作的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好,切实把气象工作做好。

    瑞雪兆丰年。新年第一天,甘肃各地迎来的2011年的首场瑞雪。郑国光祝福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新年新气象,取得更大的成绩。

 
 
 相关链接
· 云南省近年来整合多方力量加快构建防灾减灾体系
· 我国将加强人工影响天气能力 推动科学防灾减灾
· 浙江倾力筑起覆盖城乡防灾、减灾、抗灾"安全网"
· 黄华华到广东省气象局调研要求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