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采取六项措施加快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步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06日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

    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重庆市的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把加强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作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义务教育办学条件,加快薄弱学校改造,缩小区域、城乡教育发展差距,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2006年,重庆市委、市政府提出到2012年建成2000所农村寄宿制学校的目标。到2009年底,已建成1600所。2010年,为加快这一惠民工程建设,重庆市委、市政府将年度建成400所寄宿制学校作为“八大民心工程”项目。

    重庆市教委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精心实施,一是科学规划,按照全市寄宿制学校建设的总体任务,将寄宿制学校建设与校舍安全工程建设、农村初中改造工程、学校布局调整等有机结合,根据区县申报情况下达了各区县2010年寄宿制学校建设任务;二是统筹资金,多方筹集建设资金,2010年,市里统筹安排各项专项资金共10.67亿元用于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三是规范程序,在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中,严格按照“五统一”的建设要求实施,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四是强化管理,采取有效措施,规范寄宿制学校管理,维护寄宿制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五是加强督导,建立了定期通报制和包片督查责任制;六是完善考核,重庆市教委将寄宿制学校建设工作纳入区县教育工作考核内容。目前,已竣工学校484所,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相关链接
· 甘肃省提高农村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标准
· 西安40所山区标准化寄宿制学校竣工 惠及3万学生
· 吉林省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 重点锁定寄宿学校
· 重庆市九成以上寄宿学校3年内将建成塑胶运动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