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安徽:在上年基础上将388亿元投向2011年民生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06日   来源:安徽日报

    1月5日,记者从安徽省财政厅民生办获悉,2011年该省民生工程在上一年度基础上,退出3项,新增3项,调整完善6项,继续实施24项,总共实施33项民生工程,计划总投入388亿元。

    退出的三项分别是:城镇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基本生活费保障、农村公路“村村通”、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等3项。据了解,城镇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基本生活费保障项目,2007年全省大约有6万名补助对象,近年来已有4万多人纳入职工养老保险范畴;农村公路“村村通”、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已完成“十一五”计划任务。

    新增3项民生工程: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试点,在全省开展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试点;农村公路危桥加固改造工程,完成6000余座农村公路危桥改造任务;家电下乡和家电以旧换新工程,以扩大城乡消费、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调整完善6项民生工程:落实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政策,2011年按照中央2010年提标后的政策实施;调整高校和中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项目政策,2011年继续按照提标扩面后的政策实施,并将原高校和中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项目调整为“高校、中职和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提高农村五保供养补助标准,将供养标准由1200元提高到1400元;充实贫困重度残疾人生活救助项目政策,增加特困精神病患者药费补贴内容,将农村贫困重度残疾人生活救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50元;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农村清洁工程项目调整为农村危房改造及清洁工程项目;充实重大传染病病人医疗救治和生活救助项目内容,推进全省血吸虫病传染源控制。

    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24项民生工程,继续按《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10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规定执行。

    2010年,安徽省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加大政府投入,截至去年11月底民生工程已投入资金341.5亿元,完成计划的103.2%。

 
 
 相关链接
· 新疆民生工程成为群众的"口碑工程"和"暖心工程"
· 河南2010全年614亿元民生工程已全部如期完成
· 2010年浙江省十大民生工程揭晓吕祖善出席颁奖礼
· 海南省重点民生工程进展顺利 使群众得到实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