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省2011年将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69万余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0日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省2011年计划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69.197万户(套),改造各类棚户区住房53.92万户,建设保障性住房15.277万套。这是记者从1月9日召开的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黑龙江省副省长于莎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1年黑龙江省将进一步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提高政府组织化程度,加大市县政府抓落实力度,发挥市场的主体力量,搞好规划和计划的调节和指导,尤其注重抓好县一级棚户区改造工作。坚持在棚改中配建保障性住房,鼓励和支持社会资金建设保障性住房。落实好地方配套资金,继续争取商业银行的融资支持。加强住房公积金监管,依法扩大缴交覆盖面,进一步组织实施好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抓住国家政策导向的机遇,大力建设公共租赁住房,把公共租赁住房作为住房保障的主要形式,鼓励公共租赁住房与廉租住房统筹合并建设。加大政策创新力度,研究出台《公共租赁住房实施意见》。继续大力推进棚改示范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质量和标准,切实发挥示范项目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切实抓好规划和建筑设计,提升品位和水平,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

    2011年黑龙江省计划改造农村泥草房22万户、1820万平方米,完成投资153亿元,争取超额完成。一要坚持提前完成,坚持局部率先、全省确保如期完成的目标。哈尔滨、黑河、佳木斯市要提前两年完成泥草房改造任务;大庆、牡丹江、鸡西、伊春、双鸭山、鹤岗、七台河、大兴安岭和农垦、森工要提前三年完成改造任务;绥化、齐齐哈尔市要确保按期完成任务。二要坚持整村推进,把泥草房改造规划与撤屯并村、小城镇建设、村庄建设、土地整理和扶贫解困等规划结合起来,2011年要抓100多个泥草房改造整村推进试点。三要多渠道筹集改造资金,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加大对全省泥草房改造的支持力度;要深入研究农民贷款渠道和贴息办法,积极协调金融部门简化流程和手续,保证改造资金及时到位。四要注重提高农房设计水平,突出实用性和民族、地域特色,力争将农房建成节能环保、功能完善、特色鲜明、风格突出的精品,避免“千房一律”、“千村一面”。五要继续推广多种形式的节能房,加强抗震设计及施工的技术服务支持,鼓励和扶持建材生产企业“下乡进村”,2011年全省农村新建节能房要达到90%以上。六要下大力解决困难地区、困难群体住房,政策向西部地区、困难群体倾斜,开展无房单亲母亲、无房优抚军人、无房农村教师的住房专项行动,集中建设一批高质量的“农村公屋”、“零租住房”和“幸福大院”,改善农村特困群体的居住条件。七要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继续组织工程技术人员深入到农村、农户现场指导,开展经常性的“三下乡、五服务”活动,使农民建房有图纸、有指导、有服务、有管理。(记者 王玮)

 
 
 相关链接
· 2010年我国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超额完成任务
· 雪域高原农家乐--"十一五"期间西藏安居工程掠影
· 江西:确保完成201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
· 徐守盛:确保完成全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