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北京会见美国国防部长盖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1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1年1月11日上午,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北京会见了美国国防部长盖茨。

    杨洁篪说,当前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积极发展势头。胡锦涛主席即将应奥巴马总统邀请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新时期中美关系发展面临重大机遇。中美双方应加强对话、增进互信、扩大合作,开创中美关系新局面。

    杨洁篪强调,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致力于维护和促进世界的和平、稳定、发展。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各种全球性挑战层出不穷。中方愿与美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与合作,为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共同作出努力。

    杨洁篪还重申了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盖茨表示,美国政府致力于发展中美关系,希望与中方加强对话、增进互信。美方期待着胡锦涛主席即将对美国进行的国事访问,相信此访将有力推动两国关系向前迈进。长远看,中美合作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相关链接
· 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
· 习近平1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防部长盖茨
· 梁光烈在京与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举行会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