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研究“双保工程”2011年行动工作部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2日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1月11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主持召开第2次部长办公会,听取保发展保红线工程2010年行动总结汇报,讨论研究“双保工程”2011年行动工作部署。

    会议认为,2010年,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扎实推进保发展保红线工程,坚持保障发展和保护资源,积极主动服务和严格规范管理相结合,有力保障了稳增长的建设用地需求,在促进土地利用方式转变,坚守耕地保护红线,严格土地督察和执法,维护土地管理秩序,扎实推进基础工作建设,提高土地管理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提出,“双保工程”2011年行动的总体框架分为专项工作、制度改革和调查研究三大板块。专项工作包括土地调控专项、耕地保护专项、集约节约利用资源专项、综合监管专项;制度改革包括土地利用计划差别化管理、建设用地审批制度改革、农村集体土地使用制度改革、征地制度改革、节约用地制度等;调查研究要重点突出国务院批准城市建设用地审批制度改革、耕地保护补偿机制、集体建设用地流转管理、节约集约用地激励机制、省级政府土地利用和管理绩效督察评价机制以及土地利用规划、增减挂钩试点、土地整治中的有关问题。

    会议强调,在“双保工程”2011年行动方案中,要落实徐绍史部长在2011年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所作的报告内容,细化目标,明确任务,研究制定具体的措施和办法;要将“双保工程”与2011年工作任务有机结合起来;抓紧推进农村集体土地产权制度改革,统一编码,使之落在图上,进一步提高土地管理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和农村土地整治清理检查工作方案,研究了《国家可持续发展国土资源战略纲要》等事项。

    部长办公会后,徐绍史主持召开了2011年第1次部党组会议,审议《中共国土资源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实施意见》,会议还研究决定了其他事项。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贠小苏、汪民、王世元,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王寿祥,部党组成员、国家土地副总督察甘藏春,部党组成员、总规划师胡存智出席会议。部总工程师张洪涛、部机关有关司局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程秀娟 刘振国)

 
 
 相关链接
· 徐绍史强调:推进“双保工程” 高举“两面旗帜”
· 国土资源部会议听取"双保工程"调研督导情况汇报
· "双保工程"第六次联席会议11日召开 甘藏春主持
· 甘藏春:深入实施“双保工程” 推动发展方式转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