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省将援建新疆公路917公里 概算投资150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3日   来源:陕西日报

    1月12日,交通运输援疆工作推进会在乌鲁木齐举行,陕西和其他19个省、市的交通运输厅(委)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陕西省将用2至3年时间援建新疆公路917公里,概算投资150亿元,占到全国援建总任务的四分之一。

    为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推进新疆公路交通建设,交通运输部决定,举全国之力支持新疆公路交通大建设、大发展,实现新疆在“十二五”期间交通“三年攻坚,五年跨越,建成中国西部高速大通道和枢纽中心”的战略目标。

    按照陕西与新疆签订的支援新疆公路交通建设框架协议,陕西将用2至3年时间援助新疆建成高速公路2条,国省干线公路项目6个。其中,援建高速公路225公里,概算投资96亿元;国省干线公路692公里,概算投资54亿元。分别由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和陕西省公路勘察设计院承担建设任务。据介绍,陕西这次援疆建设的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分布在边远地区,要穿越沙漠戈壁及雪害区、盐渍区和野生动物保护区,地质条件差、气候恶劣,一年内只有不到8个月的施工时间。

    交通运输援疆工作推进会召开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专门会见了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曹森、副厅长胡保存一行,对陕西这几年在交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陕西交通支援新疆交通发展表示感谢。(王欢院 范国仓 黄金峰) 

 
 
 相关链接
· 陕西75所高校筹集1800万元对口援建陕南重灾学校
· 天津援建陕西灾区项目基本完工
· 天津援建陕西地震灾区略阳县中医院即将投入使用
· 天津市援建陕西灾后重建资金已经到位60%以上
· 天津市克服三大难题 加快援建陕西灾后重建项目
· 陕西宁强:援建项目施工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