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部署春运工作确保旅客走得及时、安全、满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5日   来源:广西日报

    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将于1月19日拉开序幕。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春运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强调要从关注民生、心系百姓冷暖的高度,科学组织,精心安排,努力营造平安、畅通、温馨、和谐的良好环境,确保旅客走得及时、走得安全、走得满意,让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做好春运工作,不仅关系到满足人民群众春节合家团聚的迫切愿望,也是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初步预测,2011年全区春运客运量6100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7.8%,再加上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天气,今年的春运工作面临着比以往更大的压力和更严峻的考验。

    为让群众回家之路更畅通、更快捷、更安全,自治区党委、政府强调,要心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国家交通部门关于春运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提高运输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细化完善便民利民措施,努力增设购票网点方便旅客购票,全力确保春运安全有序。

    为做好春运工作,自治区党委、政府早安排早部署。1月初,自治区政府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迎战当前冰冻天气和春运的相关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应对今年雨雪冰冻天气,对可能影响春运的事件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积极消除安全隐患,预防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安全、顺利、舒心。

    广西各级交通运输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各项春运工作。南宁铁路局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坚持便民利民,突出安全、能力、秩序、服务、售票“五位一体”,努力构建和谐春运,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该局制定落实春运保障方案,重点从扩大运力、加强安全保障和便民措施等方面做好春运工作。该局针对重点客流方向,通过增开临客等措施,挖掘潜力加大运输能力;为加强安全保障,该局进行设备整治,确保设备以良好的质量状况投入春运;提出了系列春运便民利民措施,努力扩大售票能力,保障学生、农民工购票,加强旅客服务,严厉打击票贩子。

    广西道路交通、航空、水运部门积极行动,齐心协力抓春运。2011年广西道路春运投入客车3万多辆,储备应急运力800辆。广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企业做好组织调度,密切关注春运期间的天气情况,关心和照顾弱势群体的出行,提高运输服务质量和水平,确保2011年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平安有序。(记者/杨清 谭卓雯 通讯员/马常宏) 

 
 
 相关链接
· 天津道路春运工作启动
· 民航局副局长:扎实做好春运工作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 上海春运“五流汇集”客运量预计达2760万人次
· 青海全面部署2011年春运工作 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