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路多元经营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刘志军致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6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1月14日至15日,全路多元经营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向会议发来贺信,希望全路多经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奋发进取,埋头苦干,努力开创多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进铁路现代化建设、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彭开宙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志军在信中充分肯定了2010年全路多经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说,刚刚过去的2010年,是铁路现代化建设加快推进、取得丰硕成果的重要一年。全路多经系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的部署要求,紧紧抓住战略机遇期,开阔视野,创新发展,在推进企业兼并重组、拓展新的经营领域、提升创岗创效能力、依法规范经营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圆满完成了 “十一五”经营任务。他代表部党组向全路多经系统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刘志军强调,2011年是 “十二五”开局之年,是推进铁路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一年,大力发展铁路多元经营的任务极为艰巨。全路多经系统要紧紧抓住科学发展这一主题,牢牢把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线,按照全国铁路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以 “创岗创效、做优做强”为目标,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创新发展理念,拓宽经营领域,壮大支柱产业,规范经营管理,努力实现铁路多元经营又好又快发展。

    刘志军指出,要巩固和发展多经优势产业,以建好管好用好战略装车点、扩大客票代售点、发展 “门对门”物流服务等为重点,深化资源整合,做强骨干企业,实现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要结合高铁的快速发展,积极开发站车商业服务业务,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和项目,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适应运输主业劳动组织改革需要,拓展物业、社区服务等业务,发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扩大创岗安置能力;要加快推进多经企业转型发展,进一步完善制度、创新机制,提高核心竞争力,促进多经企业依法经营、规范管理、健康发展。

    会议主要任务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铁路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0年和 “十一五”铁路多经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 “十二五”铁路多经目标任务和2011年重点工作,动员全路抓住和用好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新的起点上实现铁路多元经营又好又快发展,为进一步开创铁路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彭开宙在讲话中指出, “十二五”期间,铁路多元经营的主要目标是: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企业结构精干高效、骨干企业做优做强、队伍素质显著提高、经济效益实现倍增。他强调,2011年全路多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全国铁路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战略机遇,围绕主题主线,坚持 “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以 “创岗创效、做优做强”为目标,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加快培育支柱产业,切实提高创岗能力,深入推进集约经营,大力规范经营管理,全面提升队伍素质,为实现 “十二五”良好开局而努力奋斗。

    铁道部多种经营发展中心主任李文新作了会议总结。哈尔滨、郑州、成都、兰州、呼和浩特、南宁铁路局和哈尔滨铁路生活服务有限公司分别交流了经验。(记者 李玉梅 胡艳波)

 
 
 相关链接
· 春运期间北京地区铁路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
· 江苏省交通厅:到2014年将有4条高速铁路相继通车
· 民工流学生流高峰渐至 铁路杭州站全力备战春运
· 铁道部:2011年铁路春运预计发送旅客2.3亿人次
· 辽宁铁路春运进入倒计时 沈阳北站增开临客39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