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四大火车站启用刷卡售票 预计19日投入使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7日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

  2011年春运,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北京北站四大火车站,将启用刷银行卡买票的新系统。目前,所有设备均在调试阶段,预计在1月19日春运首日投入使用。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刷卡购票系统也是使用POS机,与商场刷卡购物系统基本一致。但因为其中涉及到购票、退票、改签等环节,所以系统需要进一步调试和适应。目前,初步限定使用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4家借记卡,退票时不能跨行。

  据了解,目前北京西站有4个刷卡窗口,分别位于南北广场售票厅和退票及改签窗口。北京北站设有4个刷卡窗口。北京站有5个售票窗口可刷卡购票,其中3个售票窗口、1个改签窗口、1个退票窗口。北京南站最多,共有6处可刷卡买票,其中包括3台自动售票机,1个售票窗口、1个退票窗口和1个改签窗口。系统调试成功后,设置在北京南站已经两年的自动售票机终于可以真正发挥其刷卡买票的作用了。

  目前,四大车站的刷卡POS机正在安装调试,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新系统投用后,后台报表等全部都要改换调整,工作量很大。1月16日,北京西站已进行内部试用,但尚未正式投用。预计各站的刷卡购票系统将于1月19日春运首日正式投入使用。 

 
 
 相关链接
· 南昌火车站开出2011年寒假首趟学生专列
· 2011年春运期间江西部分火车站将试行车票实名制
· 贵阳火车站日增1.7万人次运能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 太原火车站春运期间加开旅客列车16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