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十二五”期间将投入1810亿元建设保障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8日   来源:天津日报

    昨天(1月17日),出席天津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市国土房管局局长吴延龙透露,“十二五”期间,预计本市住房保障总投入将达到1810亿元,其中,政府投入约229亿元。天津住房保障受益面将比“十一五”期间翻一番,约83万户困难家庭将从中受益。

    吴延龙说,“十二五”期间,天津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住房保障方式,整合现有保障资源,突出保障重点,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通过“发放三种补贴、建设三种住房”,向不同困难层面的家庭提供住房保障,构建起更加完善的住房保障体系,形成“低端有保障、中端有支持、高端有市场”的住房供应体系。

    “十二五”期间,劝市计划新建保障性住房40万套、2635万平方米,比“十一五”增加20%,其中,公共租赁住房15万套,经济适用住房6.5万套,限价商品住房18.5万套;新增享受“三种补贴”家庭7万户,其中,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补贴0.5万户,廉租住房租房补贴2.5万户,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4万户,本市累计享受补贴的家庭将达到14.5万户。

    吴延龙说,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最关键的一年,全年计划新建保障性住房1200万平方米、19万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480万平方米、10万套,经济适用住房290万平方米、3.8万套,限价商品房430万平方米、5.2万套。(记者 刘冬梅)

 
 
 相关链接
· 天津航空春运期间新开3条航线
· 人民银行在天津召开“全国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
· 天津港集团总工程师:为港口建设创造更多的奇迹
· 张高丽:广泛凝聚力量智慧 共创天津美好未来
· 天津滨海新区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破5000亿元
· 陕西、天津加强经济与社会发展合作座谈会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