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针对南方雨雪冰冻天气启动交通应急二级响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8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1月17日开始,我国湖南、广西、重庆、贵州、云南五省先后出现冻雨、强降雪等恶劣天气过程,兰海、沪昆等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积雪结冰,严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针对南方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公安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受灾五省的公安机关立即启动交通应急管理二级响应,千方百计做好保安全保畅通工作。

    公安部18日上午召开视频会议,部署雨雪冰冻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公安部副部长黄明指出,面对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贵州等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公安机关和交通运输等部门形成合力,科学施策,快速反应,坚持边下雪、边除雪铲冰、边通行,没有实施封闭高速公路的交管措施,在周边省市通力协作下,有效保障了高速公路的通行。

    黄明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公安部下发的应对南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指导意见和交通分流方案,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坚持不封路,综合施策、限速慢行、有序通行,采取科学方法保障道路通行。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和各级基层组织,加强与有关部门的通力协作,积极开展除雪铲冰工作。要坚持重点攻坚,加强桥梁、涵洞、临水、急弯、长坡等易结冰路段和重点节点的应急物资储备、应急力量准备,特别是要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做好除雪铲冰物资和装备准备,将除雪铲冰工作贯穿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始终。要坚持区域警务协作,湖南、广西、重庆、云南要做好进入贵州高速公路、国道的交通分流疏导,控制进入贵州的交通流量,特别是要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减少发往贵州的客运班次,防止因雨雪冰冻导致大量旅客滞留路面。

    黄明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针对应对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强分析研究,报请党委政府切实加强应急设施建设和现代化除雪铲冰装备准备,切实加强雨雪冰冻天气交通应急机制建设和指挥体系建设,既要抓好眼前工作,也要做好长期准备,在迎战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中,切实提升区域警务协作能力,健全区域警务协作机制,提升战胜灾害的水平。  

 
 
 相关链接
· 公安部部署“春季攻势” 确保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 公安部交管局召开会议部署2011春运交通管理工作
· 公安部将在全国集中整治酒后驾驶 确保春运安全
· 公安部将在全国集中整治酒后驾驶 确保春运安全
· 公安部与铁道部联手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
· 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京会见韩国检察总长金畯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