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2010年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实现"三下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0日   来源:陕西日报

    记者在1月18日召开的陕西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2010年陕西省交通事故死亡1944人,较上年减少89人,同比下降4.39%,保持了陕西省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

    一年来,全省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交警队伍建设为根本,以事故预防工作为第一要务,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通行管理、宣传教育“三项措施”,全面提升执法、管理和服务水平,有力地维护了陕西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2010年陕西省公路危险路段治理排名全国第一,近四年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交通事故,在全国独一无二。2010年,全省推选出了15个部级平安畅通县区,55个省级平安畅通县区,27个市级平安畅通县区,进一步夯实了交通安全工作基础。商洛支队、安康紫阳大队事故预防工作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商洛连续6年未发生一起一次死亡5人以上事故,创造了山区事故预防工作的奇迹。凤翔大队积极解决农民出行难问题,协调政府大力发展农村客运交通,已连续18年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重大事故。

    经全省交警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2010年陕西省交通事故死亡1944人,较上年减少89人,下降4.39%,完成了控制指标;导致死亡的事故1696起,较上年减少106起,下降5.88%;万车死亡率3.8,较上年的5.39下降了1.59,实现了“三下降”。

    2011年,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将在解决制约交通管理体制性、机制性问题上求突破;加快推进交通管理业务建设,在保障交通管理经费上求突破;加快推进交警综合信息平台建设,在提高服务管理水平上求突破,为全省“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春节即将来临,省公安交警部门将强化措施,突出重点,全力抓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秦华)

 
 
 相关链接
· 宁夏回族自治区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18日启动
· 2010年度首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 湖南省采取六项措施确保公路水路交通安全畅通
· 节日道路通行信息:2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 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元旦、春节期间交通安全工作
· 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元旦春节期间交通安全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