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在辽宁省检查春运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1日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1月19日,春运首日,交通运输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翁孟勇在辽宁检查春运工作时强调,交通运输系统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在做好常态化运输保障的基础上,从难、从急考虑,做好应对暴雪、寒潮等恶劣天气的应急准备,以防“万一”。

    19日至20日,翁孟勇带领部春运检查组,在辽宁大连、营口、沈阳等地检查春运工作。

    19日上午,翁孟勇首先赴大连汽车客运总站检查道路春运情况。在该站的“三品”检查处,翁孟勇询问工作人员:“每天检查情况怎样,有没有查出危险品?”工作人员回答说,每位乘客都必须经过“三品”检查,携带危险品的情况很少见,但也存在,当天就查出来几起。翁孟勇查看了检查处没收的甲烷气罐、甩棍等物品,并强调一定要把好“春运的第一道关”。

    在售票窗口前,翁孟勇详细询问客流量变化、买票是否方便等问题,并要求加快推进联网售票,方便群众。在GPS监控室,工作人员演示了实时监控车辆运行、载客等功能。

    随后,翁孟勇赶赴大连港客运站,看望慰问了港口服务人员、民警、消防员等一线工作人员,感谢他们为春运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大连港是渤海湾客滚运输中非常重要的节点,希望大家把安全工作、服务工作做好、做扎实。此外,翁孟勇还查看了大型车辆安检设备,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车辆安检工作,严防危险品上船。

    针对渤海湾水上运输,翁孟勇强调,一方面要继续加强管理,确保水上运输安全;另一方面要切实做好“三个服务”,保障群众节日期间出行便捷。

    19日下午,翁孟勇经沈大高速公路赴沈阳,途中检查了西海服务区,并听取辽宁省交通厅、高管局关于春运保障措施及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辽宁公路系统除雪机具等应急设施设备储备和应急工作落实情况后,翁孟勇表示,辽宁在应对雪情方面有经验,希望继续做好相关工作。

    在辽宁期间,翁孟勇还与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常务副省长许卫国就该省“十二五”交通运输发展思路等进行了交流,并听取了辽宁省交通厅关于辽宁交通“十一五”发展和“十二五”规划等情况的汇报。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春运首日公路水路共运送旅客6640万
· 访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确保旅客平安返乡欢乐过年
· 交通运输部救捞系统2011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 交通运输部发布重大公路气象预警(路况信息简报)
· 交通运输部发布《邮政行业安全监督管理办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