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路全路劳资教育卫生工作会议召开 刘志军致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1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1月17日至18日,全路劳资教育卫生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刘志军致信会议,充分肯定了2010年铁路劳资教育卫生工作取得的成就,希望全路劳资教育卫生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履行职责,刻苦钻研业务,主动搞好服务,进一步提升整体工作水平,为加快推进铁路现代化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彭开宙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刘志军在信中说,刚刚过去的2010年,是铁路现代化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圆满完成“十一五”任务的重要一年。全路劳资教育卫生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部党组的部署要求,创新理念,规范管理,在深入实施“三项工程”、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完善分配激励机制、搞好职工教育培训、强化铁路卫生保障、确保职工队伍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刘志军指出,2011年是 “十二五”开局之年,是推进铁路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一年,铁路劳资教育卫生工作的任务十分繁重。全路劳资教育卫生系统要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铁路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全新的理念、创新的方法、扎实的作风,深入细致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刘志军强调,要切实加强职工队伍建设,搞好人力资源开发,健全职工培训体系,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全面提高职工队伍技术业务素质;要进一步加强收入分配管理,认真落实部党组确定的职工收入增长方案,完善激励机制,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深入推进 “三项工程”建设,进一步深化劳动组织改革,强化自控型班组建设,抓好主要行车工种队伍建设,适应铁路现代化快速发展的需要;要认真做好卫生防疫和疾病防控工作,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维护职工和旅客的身体健康,提高铁路卫生保障工作水平。

    彭开宙全面总结了 “十一五”尤其是2010年全路劳资教育卫生工作的成就,深入分析了 “十二五”全路劳资教育卫生工作的新形势,并部署了2011年的重点工作。他指出,2011年,全路劳资教育卫生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铁路工作会议精神,把握战略机遇,围绕主题主线,坚持 “主业要精干、辅业要发展、职工要有岗位”的原则,坚持 “高标准、讲科学、不懈怠”,坚持政策导向、机制优化、制度完善、典型引路,以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和提升管理水平为主攻方向,突出调整结构、提升素质、完善机制、强化基础、改善民生5个重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劳资教育卫生工作,为加快推进铁路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上,哈尔滨、北京、呼和浩特、西安、郑州、上海铁路局和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等单位介绍了工作经验。铁道部有关司局、各铁路局、各专业运输公司、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部属事业单位和学会、协会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关注气象信息加强应急处置
· 铁道部与中国进出口银行19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铁道部发1月19日上午春运信息:重点地区客流增长
· 中国银联与铁道部合作推出银联卡购票服务
· 中国银联将与铁道部合作推出刷银联卡购票服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