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京津打击侵权和假冒伪劣专项行动督查工作结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1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2011年1月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办督查室、文化部、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版权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六部门组成的国务院第一督查组结束对北京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的督查工作。至此,对天津、北京两地专项行动的督查工作顺利完成。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第一督查组组长苏金生在对北京市做反馈报告时指出,北京市专项行动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北京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和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把这项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和北京的城市定位结合在一起,从国家整体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这一问题,为专项行动的有效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北京期间,督查组赴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对联想、方正、中芯国际、久其软件四个电子产品生产企业进行调研,了解生产环节知识产权保护和新出厂计算机预装正版操作系统软件的相关情况。督查组还暗访了秀水街、中关村科贸、鼎好电子商品城等侵权假冒产品重点整治地区。

    督查组建议,北京市对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要常抓不懈,为全国的知识产权保护和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树立良好示范。同时,对在北京和其他地区普遍存在的网络商品交易和服务管理中存在的管辖难、调查取证难、处罚执行难等问题,督查组表示,将及时向国务院有关部门反映,推动相关立法的完善。

    据了解,下一步,督查组将汇总对天津和北京的督查意见,形成提交国务院的督查报告。

 
 
 相关链接
· 多个部门将赴京津督查全国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
· 粤港澳海关开展"海龙"行动打击跨境侵权违法活动
· 工商总局公布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十大典型案例
· 工商总局公布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十大典型案例
· 国家工商总局1月11日公布十大假冒侵权典型案例
· 新闻办介绍办理侵权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