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招商引资三年翻两番 陆浩批示充分肯定成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2日   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日前从甘肃省经济合作局了解到,截至2010年底,甘肃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807.99亿元,在2007年的基础上实现了三年翻两番,年均增长超过70%。

    近5年来,甘肃不断创新办展办会,对外大力推介甘肃在资源、新能源、循环经济等产业的优势项目,先后邀请近10万客商来甘肃开展投资贸易洽谈。第15届、第16届兰洽会签订招商引资项目总额超过2300亿元。同时,甘肃还坚持走出去,不断加强与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及港澳台地区的经济合作,把省外展会当成自己的招商平台。2008年—2010年,甘肃参加省外展会累计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77个,签约金额达501.4亿元。省内1200多家次企业参会,近3000种产品参展,商品销售成交45.15亿元。目前,招商引资快速增长,也为全省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2008年、2009年、2010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分别占当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比例为17.1%、19.3%和23.91%。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批示指出,“十一五”以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抢抓机遇,不断完善政策、努力优化环境,着力建设园区,充分发挥“兰洽会”等各种节会作用,认真做好项目基础工作,在与央企等大企业开展合作、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发展、传统能源开发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对顺利完成“十一五”目标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这是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努力分不开的。

    陆浩批示强调,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对于拓宽资金渠道、提升产业实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实现“十二五”跨越发展的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委扩大会精神,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力争在招商引资的规模和实效上实现新突破;要加强与央企及国内外大企业大集团的对接,开展多领域合作,争取在引强入甘上有新突破;要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在吸引东部地区实力雄厚的民营企业在甘投资上实现新突破;要提高利用外资水平,扩大利用外资规模,在引进世界500强入驻甘肃上实现新突破;要开拓创新,在招商引资的机制和实效上取得新突破。(记者吴梦寒)

 
 
 相关链接
· 甘肃“十一五”提高利用外资和对外经贸合作水平
· 甘肃省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人均上调180元
· 甘肃副省长看望慰问甘肃大剧院兼会议中心建设者
· 刘伟平:殚精竭虑促进发展尽心竭力为民谋求福祉
· 甘肃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 陆浩: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发展战略新兴特色产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