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十一五”期间甘肃全省累计减少贫困人口241万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3日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网站

    “十一五”期间,甘肃省扶贫开发工作紧紧盯住改善贫困地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稳定增加贫困农民收入两个核心,中央和甘肃省累计投入各类扶贫资金135.1亿元。随着投入力度不断加大,全省累计减少贫困人口241万人,农村贫困人口由503.9万人减少到348.8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4.3%下降到16.7%。

    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是“十一五”甘肃省扶贫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借着省委、省政府促农增收“六大行动”的东风,甘肃省着力扶持特色优势产业“四个千万亩”工程,进一步做大做强马铃薯、草食畜、中药材、林果、瓜菜等支撑贫困农民增收的区域性主导产业,加快劳务输转,使全省贫困地区农民人均纯收入去年达到2575元,比“十一五”初增加1070元,增长71.1%。

    这五年,甘肃省将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摆在扶贫开发工作的首位,不断加快贫困乡村水、电、路、田、林、房建设步伐,着力破解发展瓶颈。一个个润泽山峁的生命工程,使全省近半农民喝上了安全、卫生、方便的自来水;一条条新崭崭的柏油路,还有易地扶贫搬迁、危旧房屋改造等工程的助力,使贫困乡村“行路难”、“吃水难”、“住房难”等突出问题得到缓解。

    为了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十一五”甘肃省扶贫开发工作还高度重视贫困地区教育、文化、卫生事业。目前,甘肃省贫困地区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92.7%,贫困村新型合作医疗覆盖面达到89.8%,贫困子女上学难、贫困农民就医难、看电视难得到明显缓解。(记者 宋振峰)

 
 
 相关链接
· 甘肃完善机制更多贫困生受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 甘肃:救助疾病中贫困母亲
· 省委书记省长亲自过问贫困生问题 甘肃三姐妹顺利入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