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省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0年陕西考古新发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3日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考古研究院一年一度的考古成果发布会1月22日在西安召开,发布2010年陕西考古新发现,其中,位于西安市灞桥区洪庆街道办燎原村的老牛坡遗址被认定为是一处以商文化堆积为主的大型文化遗址,这是陕西省规模最大的一处商代遗址,发掘出了相当于夏代的墓葬、灰坑及长沟,这是目前发现的分布最西的夏文化遗存,说明夏王朝的势力范围已经到达关中中部地区。

    据西安老牛坡遗址考古发掘项目负责人、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研究员岳连建介绍,老牛坡遗址位于西安市灞桥区燎原村,总面积约200万平方米。2010年11月,经国家文物局批准,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组织专业人员,对西安至商洛高速公路穿越老牛坡遗址路段发现的夏商文化遗址进行了考古发掘。发掘面积约5800平方米,揭露出灰坑129座、陶窑4座、墓葬25座、房子8座、灶坑5个、坑3座、沟2条,出土陶、石、玉、骨、蚌、铜等各类文物600余件。(记者 郭青)

 
 
 相关链接
· 文物局副局长张柏到陕西考古研究院泾渭基地视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