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2011年全国卫生规划财务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6日   来源:卫生部网站

    1月19日—20日,2011年全国卫生规划财务工作会议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卫生工作会议部署,全面总结2010年及“十一五”以来卫生规划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研究“十二五”卫生规划财务工作发展思路,部署2011年重点任务。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程幼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陈啸宏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2010年,各级卫生规划财务部门在卫生部和各省(区、市)卫生厅(局)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卫生改革发展大局,不断强化“规划”、“保障”、“监管”和“资源配置”职责,中心工作成效显著,重点工作稳步推进,整体工作不断提升。“十一五”时期,卫生规划财务工作牢固树立了保障卫生改革发展的科学理念,初步确立了政府在提供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中的主导地位,稳步构建了发挥职能服务全局的工作格局。各级卫生规划财务部门要在科学总结“十一五”时期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的基础上,认真分析卫生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的发展形势,切实抓住并用好各种机遇,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一要围绕发展做规划,二要提高绩效强监管,三要深化改革建机制,四要突出重点抓落实,五要建设队伍打基础,全力推动卫生事业科学发展。

    陈啸宏副部长强调,2011年卫生规划财务工作要紧紧围绕深化医改这个中心,充分发挥保障职能,努力完成医改三年重点任务。要突出抓好六项重点工作:科学制定卫生事业“十二五”规划纲要和区域卫生发展规划;加强预算管理,加快预算执行;研究建立资金筹集、分配与监管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推进卫生援藏、援疆、援助青海藏区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加强药品和医用设备集中采购管理;继续加强基本建设管理。要研究探索创新工作模式,努力实现医药费用控制管理、卫生资源配置调整、资金监管措施手段、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形成机制等“四个突破”。要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综合素质,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规划财务司司长李斌同志作大会总结讲话。黑龙江省卫生厅、北京市卫生局等8个单位作了大会发言,上海市卫生局、江苏省卫生厅等12个单位作了书面交流。另外,会议还邀请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卫生部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的同志分别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以及卫生总费用和医改投入监测情况讲座。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计划单列市卫生厅(局)主管规划财务工作的负责同志及规划财务处长,卫生部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卫生部项目资金监管服务中心的主要负责同志共90多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会见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主席
· 卫生部关于批准翅果油等两种新资源食品的公告
· 卫生部部长陈竺会见来访的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
· 卫生部通知开展创建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