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检查北京春运春节安全防范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7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黄明在检查北京春运春节安全防范工作时强调
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抓好春运春节安全措施落实

    1月26日下午,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先后来到北京市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站、光彩体育馆东门烟花爆竹销售点、赵公口长途客运汽车站等地,对春运、春节期间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进行全面检查,亲切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并给大家拜年。他对北京实行地铁站“四位一体”安检机制、客运站旅客进出安检、烟花爆竹安全防范向前延伸等做法表示充分肯定。黄明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抓好春运春节安全措施落实,为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和社会治安环境。

    在北京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站,黄明实地检查了人员疏导、乘客安检、巡逻防控等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对安检一点一警、特警武装巡控、武警把口巡逻、警犬进站震慑“四位一体”防控机制等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重点防控、整体防控,强化各有关单位责任;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完善各种预案。

    黄明在光彩体育馆东门烟花爆竹销售点查看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时,对北京强化源头控制,积极会同安监等有关部门,把工作向前延伸、合理布局、规范管理等做法表示肯定。他要求进一步定点检查,确保与居民区、人员密集区保持安全距离,同时,注意研究问题、总结经验、降低成本,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要严格运输监管措施,道路运输烟花爆竹,必须使用符合安全要求的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要加强社会宣传教育,教育广大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提高自觉守法意识、自我保护意识。

    黄明还来到赵公口长途客运汽车站,在候车大厅、旅客安检通道以及客运站视频监控室等处,详细了解春运启动以来,客运站强化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的情况,对民警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防范打击犯罪表示赞赏,要求总结推广一线民警好的经验和做法。他强调,要切实加强源头和全过程的安全管理,充分利用GPS监控等科技设施,加大监管力度,及时发现纠正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行为,确保车辆安全运行。

 
 
 相关链接
· 公安部召开视频会议对春运春节安保工作进行部署
· 公安部交管局召开会议部署2011春运交通管理工作
· 公安部将在全国集中整治酒后驾驶 确保春运安全
· 公安部副部长:全力以赴做好2011年春运安全工作
· 公安部:虎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