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12315指挥中心发布春节消费者“十项注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7日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省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1月26日发布春节消费者“十项注意”。

    1.注意选择正规的消费场所,不要贪图便宜,在无合法经营手续或流动摊点上消费;2.理性消费,远离促销陷阱;3.选购食品需注意查看食品包装标识、食品外观、经营场所的卫生状况;4.预订“年夜饭”注意签订书面约定;5.选购烟花爆竹要查验产品标识;6.美容、美发时注意避免受到意外伤害,对于涉及医疗美容的服务项目,注意谨慎选择医疗美容机构,并事先签订服务协议;7.“预付式”消费注意适度和谨慎,不要被消费领域“潜规则”套牢;8.外出旅游注意安全,避免过分注重价格,防止低价陷阱;9.注意索要消费凭证;10.春节前夕家政服务需求量较大,火爆的市场行情导致一些家政服务公司人手不足,招用临时工从事家政服务。12315特别提醒市民注意,尽量找正规家政服务公司介绍人员上门服务,并与提供人员的公司签订服务协议,以防发生意外。(记者芦瑞)

 
 
 相关链接
· 湖北:冬季旅游产品成游客春节消费热点
· 节日催热市场百姓盼收入涨—从春节消费看虎年经济
· 春节消费应注意六个方面
· 工商部门提醒:春节消费应注意“六事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