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奚国华出席全国无线电管理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7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2011年1月24日至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国家无线电办公室)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了2011年全国无线电管理工作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孟刚到会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局长谢飞波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国务院相关部委无线电管理机构、全军电磁频谱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各省(区、市)无线电管理机构、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中国无线电协会、相关电信企业的有关领导和代表共140人参加了会议。

    奚国华首先向大家介绍了2010年工业通信业总体发展情况,肯定了2010年全国各级无线电管理机构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科学合理配置无线电频谱资源、推进无线电管理法制建设、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保障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重大任务无线电安全、开展边境无线电频率台站和卫星网络国际协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结构调整为主攻方向,促进无线电管理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必须坚持服务加快结构优化升级,科学合理配置无线电频谱资源;二是必须坚持营造良好的空中电磁环境,进一步提高无线电监测和干扰查处力度,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三是必须坚持大力提升无线电管理法制化水平,加强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四是必须坚持不断增强无线电管理综合能力,结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改进作风,加强无线电管理技术设施建设,提升能力;五是要做好无线电管理“十二五”规划编制,确保规划顺利实施,有效发挥作用。

    谢飞波作了题为“统筹规划,科学发展,夯实基础,提升能力,推动“十二五”时期无线电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0年和“十一五”时期全国无线电管理系统的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深入分析了“十二五”时期无线电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提出2011年全国无线电管理应努力做好的10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无线电管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和整体组织协调;二是推进无线电管理法制建设,依法行政;三是科学规划、统筹配置无线电频谱资源;四是做好无线电台站和设备管理工作;五是保障无线电安全,维护空中电波秩序;六是扎实推进全国无线电管理技术设施建设;七是做好军地无线电管理协调,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八是做好卫星网络国际协调和边境无线电频率台站协调;九是加强无线电管理宣传工作力度;十是加强无线电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推进管理创新。

    会上,国家无线电办公室对上海世博会无线电保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还对无线电管理“十一五”建设和“十二五”规划情况作了介绍。全军频管办主任张洋作了讲话。与会代表围绕奚国华的讲话和谢飞波的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工作交流,对今后无线电管理工作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为更好地开展2011年无线电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相关链接
· 奚国华:技术标准已经成为生产力水平的体现
· 奚国华强调: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
· 奚国华:技术创新和业务创新推动通信业可持续发展
· 奚国华勉励云南移动"妈妈班"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 奚国华7日会见也门招投标监管委员会主席阿拉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