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27日举行迎新春拥军座谈会 共叙鱼水深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8日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黑龙江省委省政府27日晚在哈尔滨举行迎新春拥军座谈会,共叙鱼水深情,共迎新春佳节,共话发展大计。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出席座谈会,省长王宪魁出席座谈会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杜宇新出席座谈会。

    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杜家毫主持座谈会。省领导盖如垠、刘国中、赵克非、于莎燕、孙永波、徐广国、郭晓华,驻黑龙江省军警部队领导高潮、宋凤鸣、张力杰、邹小平、王炳跃、顾宏斌、夏中国、夏向庆、唐本高等出席会议。

    王宪魁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黑龙江省3800万人民,向驻省部队广大官兵及其家属,致以新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驻省部队戍边卫国,倾力龙江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王宪魁说,多年来,驻省各部队广大官兵,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龙江当故乡、视龙江人民为亲人,大力弘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光荣传统,在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展现了新时期人民子弟兵的英雄本色和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光辉形象,赢得了黑龙江省人民的信任与爱戴。黑龙江省人民发展经济不忘国防建设,动真情、办实事,全力拥戴子弟兵,认真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坚持科技拥军、法律拥军、物资拥军、政策拥军,以实际行动支持军队建设和国防建设,为稳定部队、提高部队战斗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王宪魁指出,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已经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省委提出“十二五”时期,要以“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为统领,实现黑龙江省地区生产总值和地方财政收入,分别比2010年翻一番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一目标,不但需要一个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的社会环境,还需要一个安全的边境环境、稳定的治安环境。衷心希望驻省部队的指战员,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政治优势,以保卫黑龙江、建设黑龙江为己任,继续履行使命,严厉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革命精神,为保卫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做出更大贡献,成为维护国家安全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柱石。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驻省部队的各项建设,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要求和部署,继续加强国防动员,统筹社会各类优势资源,支持国防现代化建设。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努力改善部队基础设施,改善官兵的生活条件,帮助部队解决自身难以解决的实际困难,切实解除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特别是在部队军转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干部子女上学等事关官兵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上,将尽最大努力予以支持。

    座谈会上,省军区司令员高潮、省武警总队总队长夏向庆先后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对省委、省政府和黑龙江省人民对军警部队和国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作为驻守在龙江的部队,一定要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一如既往的服从和服务于黑龙江省工作大局,团结和带领广大官兵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努力把部队建设成为省委省政府信得过、过得硬、使用起来得心应手的铁拳利剑,为加快建设平安龙江,和谐龙江,幸福龙江做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同志和驻黑龙江省各部队官兵代表,军属及拥军模范代表一起,观看了京剧演出。

 
 
 相关链接
· 黑龙江:进一步做好春节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 黑龙江提出粮食产量稳定在千亿斤水平并逐年增加
· 黑龙江伊春九万户林区群众将受益棚改喜迁新居
· 黑龙江:春运加班客车不得收取空驶费
· 黑龙江“十一五”解决616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
· 黑龙江:政府办基层卫生机构将全部使用基本药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