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积极组织进一步提高客货运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8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新年伊始,全路运输系统团结一心,克服了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的不利影响,运输经营稳步增长,实现了客货运输的开门红。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充分利用新图实施后增加的客货运能力,发挥新线、新装备作用,进一步提高客货运量。

    1月11日新图实施,全路有多条新建线路投入运用。新增运力资源之多、客货列车变化之大、涉及调图覆盖面之广,是近两年没有过的。通过这次调图,全路新增开116对动车组列车,增开53对直通旅客列车,海南东环高铁、广珠城际铁路、长吉城际铁路相继开通运营,全路客运能力提高了13.2%。铁道部要求相关铁路局充分发挥新增运力资源作用,认真抓好客流组织,搞好运力调配,不断提高客运量。

    货运方面,全路日安排开行货车17606列,增加716列,总能力增长12.3%。特别是关系国计民生的煤炭、石油、木材、钢铁等重点物资运输得到有效保障。铁道部要求,相关铁路局认真落实大秦、侯月线集疏运方案,进一步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加强空车调配,严格按计划组织兑现,特别是北京铁路局对太原铁路局的排空以及太原局向呼和浩特铁路局的排空,要严格按照集疏运方案落实。同时,各铁路局要继续加强区域运输组织,重点抓好东北、西北、西南、华北区域货源的开发,扩大区域运量。

    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要做好运用车调整工作,根据各局实际情况制订科学合理的 “南车北调”方案,确保完成全路装车月计划。

 
 
 相关链接
· 铁道部长再赴京沪高铁现场办公 全程添乘检查全线
· 铁道部要求动态调整运力全力应对新一轮雨雪天气
· 铁道部要求全力做好应对新一轮雨雪天气工作
· 铁道部与宁夏回族自治区会谈进一步深化区部合作
· 铁道部与湖北省举行高层会谈 深化省部战略合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